临沧拼团购房61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长沙“三年造绿大行动”临收官 易炼红率团现场观摩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02: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418次浏览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现场观摩后发言

  三年前,长沙市开启“三年造绿大行动”,今年收官之际,长沙市的造绿复绿情况进展如何?6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市四大家领导班子以及市直部门、区县(市)、园区负责人一行,对全市造绿复绿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两天时间里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八方公园、环城绿带生态圈长沙高新区段、望城区出入城口及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项目等各区县的23个绿化项目,见证长沙“山水洲城”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城市之美”。

  在观摩多个绿化提质项目后,易炼红现场讲到,“我们这次不仅是来观摩三年造绿大行动的成果,也是借此机会,体验绿色带给我们的感受。通过这几年的造绿行动,我感觉长沙的绿化有几大变化,第一个变化是由过去的增加绿色转变为提升绿化,几乎所有的绿化工程从规划设计到树种搭配、到绿化施工、到人文含义,都有大的提升;第二个变化是由过去的点状、单一区段造绿转变为绿化的成带、成片、成园、成网。绿化已经不是简单的种树,正朝着景观化方向发展。”

  “三五年之后,当树木长大,整个长沙城将更加郁郁葱葱,给人勃勃生机之感。”他还表示,“要坚持增绿造绿工程,为民利民惠民,千万不能搞成形象工程。而且在树种搭配和选择上,以及对原有绿化带的提质,一定要顾及市民需求,问计于民。”

  在观摩过程中,对于造绿复绿项目不到位的市委党校,易炼红提出了批评,“机关大院对外开放拆掉了围墙,但市委党校进出道路指引、标识并不明显,需要‘彻底’打开才行。所以在拆违过程中,是否真的为老百姓带来便捷,值得我们注意。”

  据悉,自启动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以来,长沙市围绕“让城市融入自然、让自然涵养城市”的目标,围绕“让城市融入自然、让自然涵养城市”的目标,全面建设“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城市,充分彰显“ 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城市品质。

  2014年至今长沙市共完成绿化建设面积34486公顷,其中建成区新增绿地2015公顷,新增公园绿地1066公顷。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森林公园5家、省级森林公园7家、国家级湿地公园4家,建成区共有各类公园234家。

  随着磁浮生态绿带走廊、环城绿带生态圈、“规而未建”公园、主出入城口景观提质改造、拆违复绿和“一江八河”水系绿化等重点项目实施,一批综合性公园、社区公园、市民广场、沿江风光带陆续建成,市民推窗能见景、开门可见绿,直观感受到“长沙蓝”多了、湘江水清了,星城大地更绿了,人民群众对环境就是民生的舒适感、青山就是美丽的愉悦感、蓝天就是幸福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实习生 何萌)

  市委党校

  沙湾公园一景

  花侯新市民公园

  花侯新市民公园里,市民在秋千上休息

  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区段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