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拼团购房98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网上代缴个人公积金和社保 靠谱吗?

发布时间: 2016-06-17 09:41: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42次浏览


  “有人说网上交个手续费就能代办社保和公积金,靠谱吗?”不久前,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的公积金政策,支持灵活就业人员改善居住条件。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258询问,是否可委托他人代办。

  每月100元代缴社保?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需求的存在,网上帮个人代缴社保的服务日渐兴起。而购买这些代缴社保服务的流程普遍比较简单,服务费则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社保代缴”,很容易就搜索到了上百家从事社保代缴的相关店铺。随后,记者以要在长沙上社保为由,咨询了多个社保代缴商家。其中,某网站称湖南长沙的社保代缴收费标准是100元/月,每三个月交一次。客户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后,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制定缴纳方案,“合同是电子合同,如客户不放心可要求邮寄纸质合同。需要代办的客户只需要提供自己的名字、电话,并邮寄一份身份证复印件。”

  提供营业执照可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办理社保和公积金代缴,代缴公司并不会与需求者签订劳动合同,而是要求签订一份服务协议,协议中均明确强调,双方不存在劳动关系。

  “我们是以挂靠公司名下的名义,代缴社保/公积金,并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另一家代缴商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叫“社保挂靠代缴服务”。同时,网站客服告诉记者,如果客户是个体户,能够提供个体户营业执照,缴纳社保的服务费有50%的优惠。

  回应

  381家网点

  都可以办社保卡

  这种网上代缴社保的服务靠谱吗?记者就此致电湖南社保,热线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最好通过社保部门公布的缴纳渠道进行缴费。

  湖南省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综合处副处长黄晓权解释称,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在我省是可以参加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缴纳的,缴纳基数暂定4525元(分为100%和60%两档次),缴纳比例为20%,缴纳方式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在所在市、区的社保部门办理参保;另一种是在省、市人才服务中心代办。

  “市民第一次参保后将建立参保关系,关系建立后可以按月/年缴纳相关费用。”黄晓权说,目前我省在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和长沙银行四家银行381家网点都可以办社保卡,市民将钱存入银行自行绑定的银行卡中,社保费用征收部门将按暂定标准征收,市民也可以登录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网站查询缴纳情况。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