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拼团购房7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昆明火车站与地铁打通 十一起南广场正式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36:09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6985次浏览


国庆、中秋假期将临,昆明迎来一大利好消息!昆明火车站南广场国庆启用,旅客从地铁1号线“昆明火车站”A口出来,可通过南广场一层集散厅上到二层,再通过验证、安检就能进入候车大厅,大大缩短换乘时间。

9月29日上午,昆明市举行“昆明火车站南广场启用及北广场改造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昆明火车站南北广场改造工程自8月18日开始正式施工,已顺利完工,将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地铁换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更加方便。

昆明站南广场建成了一个占地8000多平方米的两层高架旅客进站集散大厅,设实名验证、安检功能,铁路出站厅至地铁A号出入口设风雨走廊。新增自动扶梯5部、垂梯2部、安检仪12台、自动售票机18台、实名验证闸机17台等客服设备设施。

南广场启用后,旅客从地铁1号线昆明火车站站点A口出来后,可通过南广场一层集散厅上到二层,再通过验证、安检就可以进入候车大厅,大大缩短地铁换乘火车的时间。

据初步预测,南广场启用后南广场到发客流日均在5万人左右,高峰日可达10万人左右,可缓解昆明站站前交通不畅和拥堵等问题,提高旅客出行质量和效率。

据介绍,10月10日起昆明站北广场提质改造工程也将启动。届时,北广场现有的旅客进站、安检、验证通道,将暂时搬迁至北广场西侧进行过渡。昆明火车站北广场提质改造工程,将拆除北广场东西两侧既有的环形高架匝道,新建进站综合服务厅,预计2021年春运前竣工。

出行提示重要提醒!!!

由于昆明站南广场最宽处27米,最窄处6.3米,而且紧靠二环南路辅道和主干道,不具备机动车停靠条件。因此,此次开通进站功能,主要就是为地铁与铁路之间相互换乘客流服务,乘公交、出租车、私家车以及其他交通方式前往昆明站的旅客,仍需通过北广场进入,避免二环南路堵塞,耽误您的行程。

主城区已开通的地铁1、2号线一期和3、4进入昆明火车站。目前昆明公交在二环南路昆明火车站南广场公交车站处有三条已经投入运行的公交线路停靠,分别为51路(凉亭至高峣)、k52路(会展中心至岷山)和199路(昆明站至九夏云水小区),在昆明火车站南广场开通后市民搭乘上述三条公交线路沿线市民也可以选择搭乘公交车往返昆明火车站。国庆假期期间,昆明火车站北广场交通组织方式基本维持不变,市民可搭乘原已开通的2路、23路、59路、83路等公交车前往昆明火车站片区。

中秋、国庆期间,昆明站北广场开设4个测温、16个安检、20个验证通道。南广场开设4个测温、12个安检、22个验证通道,保障旅客出行有序、顺畅。

旅客在12306官网及12306手机APP上购票后,无需取票,凭身份证刷证进出站。

&l控的相关规定,在出行前申报“云南健康码”,在进出车站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并佩戴口罩,配合好车站测温工作。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