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拼团购房23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美联储加息,投资国内房地产要谨慎

发布时间: 2018-03-23 16:25:27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32次浏览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近期备受全球投资者瞩目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正式尘埃落定。

在经过两天的讨论之后,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首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对于本次美联储加息对国内大类资产和A股市场的影响,来自多家绩优私募机构和一线券商机构的分析观点普遍表示,尽管美联储升息可能继续对国内无风险资金利率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大类资产价格可能由此有所承压,但权益市场仍具备较高的吸引力,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仍可保持适度谨慎乐观。未来市场的个股投资机会,仍值得继续看好。

在本次美联储加息可能对国内货币政策和资金利率水平的影响方面,近期来自券商等卖方机构的主流研究观点均普遍认为,在美联储本次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将大概率再次提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水平,从而可能继续导致市场资金利率继续温和上行。

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赵伟向记者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实施主要考虑国内因素;但在去年以来随着海外货币政策正常化加快,中国央行对海外货币政策变化的关注也在显著上升。

此外,在私募等投资机构的分析方面,主流观点也倾向于认为,央行将以再次提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作为对本次美联储加息的内部反馈。不过,有私募机构也提示风险称,本次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跟进加息的可能性也不能全部排除。

来自上海朱雀投资、上海富善投资等私募基金的观点普遍认为,本次美联储再次加息后,预计中国央行仍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影响市场资金利率,以维持跨境资金流动的稳定。

而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则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央行会跟随美联储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包括逆回购利率、MLF利率等)5或10个基点(0.05%或0.10%)。考虑到银行间市场的回购利率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大幅高于可比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政策利率上调只是对市场利率的进一步确认,如果只是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调,那么对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就会非常有限。而另一方面,尽管从今年以来社会融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动能减弱、通胀压力可控等角度来看,目前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必要性不大,但是一旦存贷款基准利率真的上调,那么就将对国内金融市场产生一定超预期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7年年初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水平的整体走向来看,面对近一年多来的美联储先后3次加息,中国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中枢虽略有上行,但整体上行幅度仍十分有限。

大类资产对比A股仍相对有利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目前绩优私募整体对A股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整体仍保持较强信心。

上海朱雀投资研究副总监胡荣春表示,国内大类资产走势更主要的还是受国内经济影响。当前经济开局良好,内生动能仍需观察。总体看,随着社会大类资金再配置,权益市场仍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上海富善投资总经理林成栋则进一步分析称,本次美联储加息之后,国内市场利率波动区间可能出现的抬升,将通过房贷利率、贴现率对楼市、股市带来一定的压力。加息累积的效果最终反应在经济增速的阻力上,潜在经济增长回落会对长期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大宗商品需求形成压力。A股方面,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管理比较超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相对充分,在加息前全球金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应了加息的影响,因此加息后对市场影响偏小。而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加息后A股市场大多数情况下也仍会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综合考虑到过去两三年股市资金面相较于楼市和大宗商品并不充裕,因此,尽管有加息冲击,当前的股市因存在结构化赚钱效应,A股市场的资金流动情况并不值得过度悲观。

此外,有不愿具名的私募机构进一步表示,目前我国贷款基准利率整体处于历史谷底水平。本次美联储再度加息之后,国内贷款基准利率可能将逐步面临现实性的上行压力。在此背景下,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工业原材料类大宗商品等方面的投资,建议应当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