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拼团购房217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长沙新生家长扎堆 经济酒店不再经济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2:2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6463次浏览


又到金秋开学季,随着高校新生和家长们集中涌入长沙,“酒店热”率先引爆“开学经济”。除了酒店价格居高不下,其他“学生周边”也在热卖,商场随处可 见箱包、数码产品、眼镜以及床具用品等的促销宣传,陆续到来的学子们以及背后的家长亲友团搅“热”长沙城。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开学经济“热”中有 “冷”,呈现出一些新变化。

宾馆酒店

高校周边“一房难求”,价格推高

26日,来自山西的大 一新生田园丰和父亲从家里出发,到。早在20日,田爸爸就预订了学校 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听别人说开学期间宾馆住房紧张,好在我们提前预订了,太迟就订不到了。”田园丰说。

每年像田爸爸这样不辞辛苦“护送”子女来上学的父母不在少数,他们的到来使得附近日租房和经济型酒店生意火爆,部分热门地段更是“一房难求”。

记者走访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附近宾馆发现,最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要算是经济型快捷酒店。“标间早就预订满了,现在只剩下几间大床房。最近 来预订的大部分都是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尤其是大一新生的家长住的时间比较长。”在湖南大学天马公寓附近的七天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的标准间 价格在250元左右,而平时价格则在200元以下,涨幅超过20%。

该工作人员说,从8月下旬开始,酒店的咨询量和预订量就稳步增 长,目前酒店的预订率高达90%以上。“我之前在网上订的是179元,到店后却被告知涨到了268元。”来自武汉的长沙理工大学新生李琳早在十几天前就预 订了距离学校最近的一家快捷酒店,没想到等她办理入住手续时,得知房费已涨了近百元。

学校周边的酒店在开学期间集体涨价,除此以外,那些价格亲民、设施齐全的家庭公寓、短租房也成为学生和亲友团热烈追捧的“香饽饽”。在河西大学城的一所家庭宾馆,店主告诉记者,开学期间客房价格会比平常贵30元左右,标准间定价在150元上下浮动。

数码产品

智能手机线上分期付款受热捧,iPad销量大增

对不少大学新生来说,智能手机、电脑成了开学标配。记者走访多家手机卖场发现,开学季来临,商家瞄准学生群体,推出的优惠着实不少。在河西苏宁店,许多 机型推出促销价,众多国产手机售价在2000元左右。目前部分机型推出100至600元的降价活动,选择的空间很大。另外,有的商家还推出了购机送话费、 送移动充电宝等活动。

“光给孩子买手机和电脑,就花了一万多元。”一位带着孩子来挑选手机的家长给记者算了算账:手机4900元、电脑5800元、床上用品1000元、学费和生活费1万元,还有服装费花了近2000元,但是还不够,总开支预计为3万元。

线下手机热卖,线上的电商网站更是热闹非凡。在各大网络购物平台,以“开学季”为主题的优惠活动,则更赤裸裸地比拼价格,多家网购平台都直接贴出了最低 价,而且活动内容也很多。在京东网上,记者看到,vivo、小米、魅族、华为等适合学生使用的平价智能手机销量非常大。而且,大学生购买手机还可以享受开 学大礼包、6-12期免息白条等优惠,这种先消费后付款的购机模式降低了学生购机的门槛,颇受欢迎。据一家网购平台统计,7月和8月的开学季前期,智能手 机的销售量与6月相比上涨不少,iPad的销售增幅更是高达405%。目前这几天,依然处于热销当中。

文具用品

曾经热卖的塑料书套“不受待见”

近日,一则“泰州市质检所检查发现,部分包书皮有毒”的消息在家长圈疯传,消息指出市面上部分塑料包书皮溶剂残留、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和多环芳烃超标,具有较强致癌性,长期接触可能引起性早熟。另外,一些橡皮、作业本、书包等学生用品也都检出有害物质。

记者走访了大同小学、青园小学等附近的文具店以及新华书店。在一家文具店,记者看到一些家长在为孩子选购学习用品,但相比往年情景,稍显冷清。“以前卖 得最好的就是包书皮,但今年销售量有些下滑。”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售卖的包书皮大致有以下几种:塑料书套,塑料包书膜,花纸及白纸,极少数的 文具店有牛皮纸出售。一直以来,便宜耐用的塑料书套和包书膜是最好卖的。每到开学季,许多文具店都会把这两种书皮放到最显眼的地方,有的甚至放到了店铺前 的人行道上,但今年的销量却不尽如人意。

记者随机采访了学校附近以及在文具店选购用品的部分家长。“看了新闻后,决定今年不买包书皮 了,打算用挂历纸包。”家住银盆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早在开学前,孩子班级的家长群里就在讨论该不该包书皮,最后大家一致决定不购买新书皮,准备用旧的书 皮或者旧挂历。“以前基本上所有家长都会选择最方便的塑料包书皮,但看了新闻后都不太敢买了,买别的学习用品时也会特别小心,会选择价格高、无异味的 买。”一位80后家长表示。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